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当前有关工作

2024-01-15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1月11日,受区委书记、区长曹宇波委托,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群主持召开十三届区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当前有关工作。

会议通报省安委会第八巡查组现场考核巡查情况反馈意见,研究我区整改工作。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此次巡查反馈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关键领域,突出履职到位、源头治理、整顿餐饮店和宣传引导,迅速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要坚持统筹推进,聚焦省考核反馈涉及建筑施工、消防、非煤矿山、森林防灭火等存在问题的行业领域,一一列出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实行销号闭环管理;要强化标本兼治,深挖问题根源,举一反三、动真碰硬,以最严实的作风巩固整改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推广使用信访法治化工作指南和“路线图”的通知》和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有关通知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强调,各镇(场)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实现“权责明、底数清、依法办、秩序好、群众满意”的总目标,对标对表《信访法治化工作指南》和“路线图”等工作指引,深入推进预防、受理、办理、监督追责、维护秩序法治化;要聚焦“五级大接访”“信访微治圈”“调处全方位”三大机制,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
会议传达市领导有关批示要求及市攻坚办关于违法建设整治工作情况通报的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区下一步相关工作。强调,各镇(场)各部门要强化全局意识和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好《潮州市查控违法建设联动工作机制》的各项职责要求,坚决做到“动土必查、违建即拆、违建必拆”;要攻坚问题整改,围绕“逐宗建档,逐宗分析,分类处置,稳妥和谐”工作要求和“先大后小,先产业后其他”工作思路,全力推动建立良好的自然资源管理秩序;要突出“技防+人防”结合,有效用好“早发现”这关键一招,健全完善“两违”举报和快速查处机制;要强化宣传造势,加强对违法建设综合治理工作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的宣传力度,及时曝光典型案件和进行跟踪报道,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法律、积极参与行动;要坚持疏堵结合的原则,在符合现行法规的前提下,积极引导群众有序报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