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当前有关工作

2024-03-01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3月1日,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陈创阳主持召开十三届区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当前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市政府全体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聚焦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紧扣“一强两争”定位目标,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全力抓好市政府工作报告、“六大重点攻坚”、“十大攻坚克难”任务的分工和落实,全力以赴打赢开局战、实现“开门红”、力促“全年好”;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抓深抓实政府系统执行力建设,敢于与周边地区进行横向比对,把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结合实际创造性转化为推进潮安高质量的实招硬招。

会议听取我区贯彻落实《深刻吸取江苏南京“2·23”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居民住宅火灾防范的通知》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刻吸取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压实责任主体,发动村委会、物业服务单位等基层力量,迅速开展隐患排查,重点聚焦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人车同屋”“飞线充电”等突出问题,确保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要强化电动自行车源头管控,追溯非法改装的违规源头,依法查处不合标车辆及配件;要创新宣传方式,推动电动车安全使用知识入脑入心。

会议听取我区1-2月经济调度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强调,要紧扣“一强两争”目标,以落实好“六大重点攻坚”“十大攻坚克难”为牵引,进一步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要统筹好各经济部门主要目标任务,重点盯紧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督促各责任部门加快推动年度投资71.27亿元的102个初拟重点项目建设;要全力抓好园区项目和房地产项目建设,形成更多实物支撑量;要靠前服务、入企走访,落实落细各项扶企惠企措施,力促项目复工开工、企业复工复产、工业达能达产。

会议听取全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充分认识组织开展五经普工作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极端重要性,扎实推进我区“五经普”登记阶段工作稳步进行,全面如实摸清我区经济家底,确保全区普查工作按时按质完成。

会议听取近期全区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加强部门横向协同、系统纵向联动,持续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行动,坚持定期排查与动态排查相结合、排查与化解相结合,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潮州市支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试行)》文件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抢抓发展机遇,分类施策做好政策的效能转化,让广大民营企业了解用好政策精神,提振信心抓好增资扩产;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紧抓住潮安区被纳入省级食品试点县培育库的契机,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政策支持,有效培育壮大县域食品工业集群,推进县域食品产业创新提质;要大力实施招商“一把手工程”,立足潮安资源禀赋、发展需要和未来风口,定向引进一批“潜力股”企业和战略性项目,着力推动潮安食品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