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塘镇乡村振兴特色产品推广中心近日成立

2022-12-27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12月24日下午,登塘镇乡村振兴特色产品推广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的成立将为登塘特色产品展销、帮扶、电商直播提供综合性农产品服务,培育乡村特色产业产供销新模式。

活动中,区委副书记陈喜成为登塘镇乡村振兴特色产品推广中心揭牌。陈喜成指出,登塘镇精心谋划搭建乡村振兴特色产品推广中心,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开展“特色产品展销直播带货”等实践活动,是探索乡村产业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美丽新潮安的题中之义。区委将全力以赴为电商企业在登塘镇的发展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服务,确保登塘乡土特色产业做大做强,把特色产品优势转变成地方产业优势,形成登塘特色产品展销样板。

登塘镇表示,将以乡村振兴特色产品推广中心成立为契机,继续找准定位,突出特色,加快数字技术与农业生产、农村经济深度融合,助力更多登塘镇特色产品驶入产业发展“快车道”,让企业和村民共享乡村振兴的发展成果。

登塘镇副书记 曾庆锋我们将坚持绿色、特色、品牌协同发展,集合登塘炒仔茶、粿条、番薯、白酒、蜂蜜等农特产品和陶瓷卫浴高新产品资源,打造一个集产品展览和“美丽登塘”抖音直播于一体的乡村振兴农特产品推广中心,进一步畅通“线上线下”农特产品销售渠道,为壮大登塘镇特色产业保驾护航。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发展特色产业 建设绿美登塘”为主题,结合节目歌唱表演、消费帮扶签约、宣传短片播放、传统技艺展示等多种形式,挖掘当地优质产业特色,促进旅游文化兴旺沉淀。

 登塘镇返乡创业青年谢杭近年来,在我们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登塘的乡村产业蓬勃发展,创建了一个又一个优秀的农特品牌,吸引了更多的年轻人回到农村发展。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特色产品展销直播带货活动,现场发布登塘LOGO、登塘卡通IP及主题表情包等文创产品,并为登塘镇2022年“制炒仔茶能手”、“农业致富带头人”、“优秀种粮能手”、乡村振兴突出贡献单位或个人颁奖。

 获奖者 陈萍萍:登隆电商自2020年成立以来,在镇委,政府的指导下,为登塘镇炒仔茶蜂蜜芋头果条干番薯等农特产品打开了线上的销路,农民的收入明显增加,今年登塘镇高标准打造了乡村振兴农特产品推广中心,借助这个平台,相信我们能把登塘镇的农特产品销路推广得更加广阔,农民的生活将更有盼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