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潮安区2022年度高素质农民培训班的通知

2023-02-15
来源:潮州市潮安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字体:


关于举办潮安区2022年度高素质农民培训班的通知


根据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2022年广东省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局已按规定确定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为我区2022年度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培训机构,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制定的《潮安区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班开班计划》已经我局同意,现公开发布,接受报名。现就培训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22年度计划以茶叶产业为主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198人。

年满16周岁,包括正在或有意愿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管理的从业人员、返乡入乡创新创业者、退役军人、乡村治理及农村社会事业服务等人员。重点面向家庭农场主、农民合作社带头人、种养大户、农机手和务农妇女等。

二、培训安排

主要包括三个阶段课程教学(具体见开班计划)。

三、培训时间及地点

1、培训时间:计划2023年2月19日-24日开展为期六天(不少于48学时)的培训。

2、培训路线(地点):潮州市-清远市-广州市-惠州市。

四、报名办法

参加2022年度高素质农民培训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请填写附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育对象申报表》并贴上相片,然后到所在村委会和镇农办加具意见并盖章,之后连同:1、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1份;2、一寸相片(彩色)2张(在相片背面写上XX镇和姓名);由各镇(场)农办统一收齐资料并交到我局科教股汇总。

附件:1、潮安区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班开班计划

    2、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育对象申报表


潮州市潮安区农业农村局

2023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