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安区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班圆满举办

2023-03-23
来源:潮州市潮安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省,加快构建高素质农民队伍,2023年2月19日-2月24日,由潮安区农业农村局主办、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承办的“潮安区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班”在中共潮州市委党校举行了开班仪式。

    

潮州市农业农村局、潮安区农业农村局、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广东乡村振兴培训学院粤东分院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本期培训班采用“集中授课+现场讲解+观摩实训”的模式,以提升产业发展为立足点和出发点,邀请省内知名学者和专家教授为学员们讲解上课,课程包括广东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解读、农产品质量安全与提质增效、茶园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农村电商知识、文旅产业打造运营等。

    

    

    

    

本次培训中,学员们在实地参观英德三圣红茶叶有限公司、英德市连樟果菜茶产业园、惠州航天育种中心、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广州市香蜜山生态果庄有限公司等基地的过程中,认真倾听企业负责人的详细讲解,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学习英德红茶先进的种植管理技术、特色产品电商品牌运营及打造、企业经营管理经验等。

 

    

在培训期间,学员们学习了最新的茶叶种植管理技术、了解行业趋势、学习农产品电商运营,品牌打造方面的内容,与同学及企业负责人、专家教授进行交流。本次培训班课程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6天的学习,了解到不同品种茶的种植方式和加工工艺,了解茶产业是如何进行文旅运营打造,后续要加强对茶旅文化的打造及单丛茶品牌的推广营销,将所学知识和技能学以致用,为当地的农业经济发展做出一定的贡献。



潮州市潮安区农业农村局

2023年3月23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