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洋镇发生弱龙卷风 当地干群积极抢险救灾

2022-07-04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7月2日上午,一段龙卷风视频在网上热传,龙卷风的发生地就在我区的浮洋镇,龙卷风过后,当地的灾情怎么样?一起到现场看看。

解在浮洋镇徐陇村一受灾厂房,现场一片狼藉,二层板房钢结构破损严重,铁皮屋顶被卷到100多米外的空旷草坪上,现场随处可见掉落的零碎铁皮,停放在车间外的货车车窗玻璃碎裂。

受灾企业员工:早上的情况就是7点左右,听到啪啪声,很大声就是铁皮拍打的声音,出来看时,整个二楼变成废墟了,受损二楼三千多平,最严重是一些设备,现在下雨天,整个屋顶没了,那设备、原料、材料,整个钢构都废了。

受灾企业员工:早上7点10分,龙卷风从这里卷过,这里东西都被卷飞卷走,近百近千斤重的东西被卷飞了,看到一圈一圈东西被卷起来,听到隆隆声,风力很大。

在陇美村这处受损的铁皮厂房上,钢架横梁扭转弯曲,钢材断折、裸露纠缠,部分屋顶铁皮塌陷掉落,压倒仓库内成批陶瓷产品,留下一地残碎的陶瓷瓦片。

受灾企业负责人:龙卷风从这里过就一两分钟的事,一会儿厂就毁平了,几千平方都毁平了。

在陇美村村道上,记者看到,村道上一根电线杆倒伏在地,路侧树木断折、树枝、碎叶遮盖路面,来往车辆绕道通行。受电线线路损坏影响,该村道附近居民住宅供电中断,供电部门已进驻现场抢修设备。

当地群众:风很大,铁棚都被卷飞,卷到电杆,树都倒,风旋转的,很危险,幸运的是,树和电杆没砸到房子。当地群众:早上七点左右,无风无雨,外面突然轰隆一声,我受了一惊,不知怎回事,出来看外面树,电杆倒了,(地上)到处是电线。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此次龙卷风波及浮洋镇徐陇、陇美、仙庭、斗文四个村,为较弱龙卷风,于7时10分左右在浮洋镇斗文村生成落地,落地时直径约10-20米,后自东南向西北方向沿徐陇村向陇美村方向移动,期间影响路径上最大范围约50-80米左右,最后在陇美村附近减弱消失,持续时间约5分钟,整个路径长度约1-2公里。龙卷风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灾情发生后,区、镇立即组织人力奔赴现场抢险救灾,帮助受损企业组织复工复产,相关企业也开展自救行动。

浮洋镇应急办公室主任 江奋:现在村、电力部门、政府迅速组织人员进行抢救,避免群众生活受影响,接下来,我们会继续跟踪受损厂棚,灾情,尽快复工复产。

受灾企业负责人:叫工人该怎样补救就补救,转移产品,人员撤退,安全方面都做了,组织厂、干部、领导来厂排除危险。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两天我区仍有大雨,局部暴雨降水过程,并可能伴有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继续做好强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防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