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燃气安全应急演练 防患于未“燃”

2022-07-07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应对燃气事故的综合指挥能力和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有效控制和处理燃气泄漏事故发生,日前(6月29日),区直有关部门联合中凯华丰燃气集团开展燃气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模拟储罐区1号罐液化石油气管道发生泄漏,警报响起后,站内人员立即进入应急状态,警戒疏散组设置警戒线,疏散站内无关人员;应急抢险组关闭紧急切断阀,启动水泵、储罐喷淋、消防水炮,组织初期堵漏;技术支持组迅速报告公司及有关部门,及时将现场情况传达到总指挥;后勤保障组收集重要票据、财物,准备急救箱。在专业抢险队的紧张抢修下,现场探测气体浓度为零,险情解除。

潮州市中凯华丰公司安全部经理 曹云波:按照既定演练方案,各功能小组各司其职,协同作战,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安全工作时时不能松懈,任重道远。本次演练,是对我公司应急处置的一次大检阅,是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以及积累实战经验的一次大练兵。

受副区长曾伟华委托,区市监部门有关人员到场观摩应急演练,并指导有关工作,要求各燃气经营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总结此次演练的经验,让应急救援各个环节始终处于良好的状态,做到有备无患;要定期入户检查安全用气情况,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供气、用气环节安全。

区市监部门表示,将联合各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运输、违法充装、生产销售不合格的燃气炉具、阀门和软管等行为,重拳打击燃气管道设施保护范围内违规施工作业、侵占燃气设施、毁损安全警示标志等违法行为,全面织密筑牢燃气安全的“防护网”和“防火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