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塘镇:下好备汛“先手棋” 筑牢防汛“安全堤”

2022-07-11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近期,多轮强降雨持续来袭,枫江流域防汛形势严峻。登塘镇科学防范,严格落实巡查监管、水库库容调节、淤塞沟渠清理防汛备汛工作,全力确保汛期安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登塘镇横田水库,排洪腾库工作仍在继续。水流漫过闸口,从排洪口喷薄而出,形成白色弧形状冲向远处。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段时间以来,横田水库库容持续增加,但由于排洪引流及时,水库水位一直保持在汛限水位以下。

横田水库管理员 邱惠昭:汛限水位为96.3米,所以我们一直调控水位,保持他不超过96.3米,(平时)就把涵门打开,将水排出,现在水位总体比较稳定,在97.3米以内,既可以保证饮水供给,也不会造成危险。

在做好水库防汛的同时,登塘镇提前备齐防汛物资,布置应急转移场所,并组织人力器械对镇区沟渠进行疏通,打通农田节沟、节渠、干渠、支渠,撑起防汛“平安伞”。

登塘镇党委委员 许平钊:汛期以来,我镇积极做好防洪防汛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指示加强对水库、电站、在建工程隐患排查巡查及时查漏补缺,(备齐)各类防汛抢险物资,完善防洪抢险及人员转移等应急预案,在山体滑坡隐患点提前设置警示牌,对重点路段进行交通管制,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

登塘镇表示:将始终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立足最不利、最复杂的情况,以坚定的决心和充足的准备,全力以赴抓好强降雨防范和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登塘镇党委委员 许平钊:接下来我镇会继续做好防洪防汛工作,落实镇、村各级责任机制,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保障辖区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