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监管 持续推动企业安全规范经营

2022-07-27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日前,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群带队到彩塘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防范各类安全事故。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宏山建材有限公司采石场察看采石场破碎区和监控室运行情况,对石场生产管理制度、资料台账进行细致检查,听取企业生产、消防应急演练和安全隐患整治等情况汇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林群要求石场要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抓好开采现场的安全管理,严格执行采石场安全操作规则,及时排查治理各类隐患,科学规范开采、安全作业。

在彩塘镇合顺轧板厂,检查组详细检查公司安全宣传、安全管理、安全制度执行等情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面临的问题瓶颈,提醒企业在争创效益的同时要把好安全用电关,坚决守牢消防安全底线;要强化担当职责,及时清除可燃物品,定时检修线路,维护完善消防设施,杜绝火灾隐患;要做好人员防灭火培训,学习操作使用灭火装置,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共同维护厂区安全。各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管理,持续推动企业安全规范经营,促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