庵埠镇:加强应急防汛操练 提高抢险救灾能力

2023-05-16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为打好防洪防汛主动仗,筑牢汛期安全屏障,近日,庵埠镇联合潮安区山豹应急救援队开展防汛应急救灾实战演练。

演练模拟庵埠某地遭遇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造成大面积洪涝灾害,积水严重。山豹救援队接到救灾指令后,全体队员快速集结、迅速反应。各救援小分队各司其职,利用无人机对受灾情况进行排查,采取“翻船自救、抛绳救生、浮标救生”等方式迅速抢救并转移受灾群众,同时做好受伤人员的医疗救护工作。

此次演练紧张有序,各环节密切衔接,紧凑高效,为突发情况下组织指挥、迅速响应、抢险施求救积累了实战经验,进一步提升了防汛抢险的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共青团山豹应急救援队支部委员会书记吴晓锜:通过此次演练,我们防汛救灾队员进一步增强了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性的深刻认识,提高了防汛工作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抢险救灾的实战能力,确保关键时刻能够冲锋在前,为我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山豹抢险救援队心理咨询师陈秋云希望通过这次演练,向全社会普及自救互救的基本常识和技能,切实增强全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全面促进防灾减灾救灾的有效成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