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燃气“安全阀” 铸牢用气安全防线

2023-06-23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用气安全监管工作,防范和遏制用气安全事故发生,6月23日上午,副区长庄财盛以“四不两直”方式带队开展餐饮等重点场所用气安全检查活动。

不打招呼、直插现场。庄财盛一行先后突击检查了城区、庵埠镇的部分酒店、酒楼以及街边小餐饮店等用气重点场所。每到一处,检查组通过面对面询问、实地检查等方式,重点查看各餐饮单位是否定期养护燃气设施、是否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是否使用具有自动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具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安装不规范、减压阀老化、软管破损等问题,检查组一一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并要求压实责任、立行立改。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庄财盛指出,用气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用气安全监管职责,建立健全部门之间的工作协调机制,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要定期组织开展餐饮场所用气安全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实行清单管理、闭环销号,确保隐患排查见底、整治彻底。各用气单位要落实安全用气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严格落实燃气使用规定,自觉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消除燃气安全隐患,全力确保场所用气安全万无一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