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安区湿地保护“十四五”实施规划(2021-2025年)》政策解读

2024-01-27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一、规划实施必要性

改善湿地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需要。发挥湿地生态功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开展湿地科学研究,进行科普宣传教育的需要。开展湿地生态旅游,满足群体休闲娱乐的需要。保护发展湿地文件,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的需要。

二、政策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广东湿地保护修复制度实施方案》《潮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和《潮安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等。

三、《潮安区湿地保护“十四五”实施规划(2021-2025年)》主要内容 

第一章发展基础。第二章规划思路。第三章湿地保护主要任务。第四章湿地保护修复工程。第五章投入估算和效益分析。第六章保障措施。



政府文件:潮州市潮安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潮安区湿地保护“十四五”实施规划(2021-2025年)》的通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