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祠镇:规范商户经营行为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2-06-16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近日,文祠镇组织执法人员开展镇区主干道专项整治行动,引导沿街商户文明经营,以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推动创文工作落实落细。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镇区主干道进行巡查,发现部分商户存在占道经营行为,立即进行劝导教育,责令其坐店经营、还路于民。对于沿街存在的私搭遮阳伞、乱停乱放等现象,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商户落实整改。

文祠镇执法办负责人 雷志光:对于一些商户存在私搭乱建的情况,要求其及时拆除;对“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的商户,我们要求其日常做好摊位周边清洁工作,积极引导他们不得占用公共道路,不得随意堆放杂物和经营物品,保证道路通畅。

沿街商户:经过政府专项整治活动,附近街边占道经营减少了,车辆乱停乱放减少,各店铺前的杂物垃圾乱摆乱放的现象得到改善。作为铺户,接下来我们会积极配合政府做好门面清洁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镇容镇貌。

执法人员还上门向商户宣传“门前三包”责任制,讲解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及相关要求,引导商户遵守“门前三包”规定,共同维护好交通秩序和环境卫生。

沿街商户:作为商户,我们今后也会自觉做好摊位周边垃圾清理,落实“门前三包”,也不随意私搭乱建、占道经营,自觉做到文明经营。

沿街商户:115我觉得这次政府对铺户的整治非常好,日后我们这些铺户也更加同心协力来支持政府,每家每户的卫生工作也做到更加清洁,更加美丽。

文祠镇表示,将加大执法力度,开展常态化整治行动,杜绝城市不文明现象;要强化宣传,凝聚合力,形成镇村齐动员、群众广参与的治理局面,共同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街道环境。

文祠镇执法办负责人 雷志光: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组织)执法人员定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加强创文宣传,引导商户文明经营,促进我镇创文工作深入开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