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凤镇:垃圾堆积“三线”乱 环境短板待补齐

2022-09-17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近日,有群众向本台反映,东凤镇部分路段垃圾乱堆乱放、“三线”混乱等问题十分突出,希望镇村和有关部门能予以关注。

在东梅路陇仔村至沟边村路段,这个身子倾斜、箱门敞开的通信光缆交接箱引人注目,附近村民十分担心受损的交接箱存在安全隐患,影响通信设备的正常使用。该路段的“三线”也杂乱不堪,有的盘成“蜘蛛网”悬在半空,有的缠绕在树木和护栏上,有的垂落到地面,地面线缆中夹杂着垃圾杂物,严重影响村容村貌,也危及行人安全。

村民1: 这些电线太多了,乱糟糟的,电箱损坏很久了一直没来收拾,门口那些歪斜的电箱扶正,修整好也会好看些。希望有关部门来收拾,线不要乱扔在地上,把路畅通,环境会更好。

村民2 :希望政府有关部门来处理好,把线整理好,村里和水利沟旁过往路人经过会觉得好看一些。

在礼阳郑村与东里村交界处,近十米长的垃圾带沿着池塘蔓延开来,成堆的沙土上堆放着废弃的沙发、被褥、工业废料,现场杂草丛生,破败不堪,散发着难闻的气味。

工程施工人员: 垃圾堆放在这里影响了交通,也是乱乱的。我们是搞排污工程施工的,马上就要开工了,垃圾阻挡了错车的空间,会影响到通行。这边相关管理人员要采取措施,让居民遵守环境卫生,不要把垃圾随意堆放在路上。

礼阳郑村乃兴加油站后面同样存在卫生乱象,有的群众将路面当作自家仓库,堆积了大量的纸箱、边角料及不锈钢制品,影响道路通行,有碍街巷美观。

“三线”混乱、乱堆乱放等问题,暴露了镇村及有关部门管理上存在短板以及部分村民公共卫生意识的淡薄。希望镇村和有关部门加强管理,及时整改;村民也要从自身做起,摒弃不良习惯,互相监督,填补环境卫生中的漏洞,共同建设干净、整洁、有序的美丽家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