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人大监督作用 推进高质量水源林项目建设

2022-10-06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我区高质量水源林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进一步推进高质量水源林建设,提升森林水源涵养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调研组实地察看登塘镇伍全村水源林造林点建设情况,听取区自然资源局、登塘镇有关高质量水源林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

据了解,2022年我区高质量水源林建设项目规划建设7589亩,其中人工造林165亩、退化林修复5124亩、封山育林2300亩,投入资金784.36万元。建设地点涉及登塘、凤凰、凤塘、古巷、归湖共5个镇。该项目于今年4月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林地清理、整地挖穴、造林栽植等工作,主要种植木荷、相思、枫香、樟树、山杜英等树种,预计今年12月底前完成封山育林工作。

调研组对区自然资源局及相关各镇积极推进高质量水源林项目建设情况表示肯定,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做好高质量水源林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抓住全年造林绿化任务不放松,确保年度高质量水源林建设与生态修复任务圆满完成。要严把科学绿化关口,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和科学造林,加快宜林荒山造林和重点水源区域的疏残林、灾损林分、低效林分改造,推动我区高质量水源林建设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健全林长巡林机制,巩固拓展高质量水源林建设成果;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广大群众对高质量水源林建设的知晓率、支持度,在全社会形成自觉爱林护绿的良好氛围。

区人大代表 管晓娜:在此也希望区有关部门和镇党委、政府能深入开展好水源林的建设工作,争取更多资金投入,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建设高质量水源林,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切实促进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区人大代表 张跃民:我建议要坚持科学绿化、规划引领、因地制宜,走科学、生态、绿色发展之路,推进国土绿化步伐,全面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巩固拓展高质量水源林建设成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培辉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