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开展水环境整治及周边环境卫生情况专题调研

2022-10-07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9月27日,区政协文教体医卫委、农业农村委对我区部分河道湖泊水环境整治及周边环境卫生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察看彩塘镇南总干渠、施厝内湖、庵埠镇庵江溪、梅林湖等河道湖泊水环境整治及周边环境卫生情况,听取区水务局、彩塘镇政府及庵埠镇政府有关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工作汇报。

今年来,我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治水思路,以“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为目标,以“控源截污、清淤疏浚、开源引水、生态修复、长效管理”为思路,持续推进河长制工作,加强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有效促进水域及周边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持续提升。

区政协委员 杜思访:今天对潮安区河湖区域和周边的卫生进行视察,应该讲整个水环境,包括周边卫生有了很大提升,在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及水生态修复效果各方面很不错。

调研组要求区水务部门及镇村两级要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按照上级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部署,压实河湖管护责任,健全河长制体系,加强河湖常态化管理;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广大群众的河湖保护意识,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美丽河湖的良好氛围。

政协委员 杜思访:建议进一步压实基层河长制责任,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对我们已经治理好的水环境加强保护。笫二个政府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引导当地群众发自内心,主动参与到水环境保护中来,共同打造潮安区宜业宜游宜居的美好水环境。

区政协副主席曾旭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