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公共服务流程 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2022-08-26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近日,区政协组织对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为基层群众办实事的提案》进行督办。

近年来,我区政务服务环境持续得到优化提升,但仍存在政务服务手续较为繁琐、“多规合一”“多证合一”工作推进滞后等问题。对此,区政协委员林丽姿提出《关于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为基层群众办实事的提案》。自提案交办以来,承办单位区卫健局和政数局认真办理,加快政务服务事项下放,指导协调各镇(场)创新服务方式,对审核事项集中办理、就近办理,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率。同时,着手梳理一批涉及群众服务事项清单,将初审权下放到村委会,实现群众办事“就近办、一次办”,并进一步推进减证便民服务工作,创建“无纸质证明城市”。

督办组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提高认识,强化担当,正视问题,找准差距,以重点提案办理为契机,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协调力度,进一步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不断提高政务工作为民服务实效;政协委员、提案委、承办单位要密切协作,全力配合,有效汇聚提案办理合力,提升提案办理质量。

区政协副主席肖金辉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