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安区政务服务大厅获评“2022年广东省县(区)级标杆政务服务中心

2022-09-01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近日,第二届广东标杆政务服务中心名单公布,潮安区政务服务大厅获评“2022年广东省县(区)级标杆政务服务中心”,成为本届获评的15个县(区)级标杆大厅之一,也是潮州市唯一上榜的政务大厅。

自去年全省开展“标杆大厅”评比以来,区政数局先后赴省内多个地市“取经”,对政务服务大厅的建设标准化、服务规范化、办事便利化和应用数智化等方面进行全面改造提升,创设宣传文化墙,配齐无障碍设施设备,升级自助区,扩建申办辅导区,大力提升大厅办事的舒适度和便利度。

目前,办事大厅总面积已增加到近3000平方米,进驻市监、住建等22个行政审批部门和水、电、气、印章、公积金等5类公共服务部门,可办理事项共有1974项,基本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自2016年成立以来,该大厅业务平均年增长约30%,企业群众办事评价满意度近100%。

此外,潮安区所有政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1459项实现“零跑动”;1857项事项实现“网上办”,网办率超99%;1661项事项实现“就近办”,就近办率达78%,承诺时限压缩比达95.16%。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