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2022-05-31
来源:潮安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5月30日,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和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庄朝惠主持会议,并传达有关精神。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我省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总结了过去五年全省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并提出一系列新举措,对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心怀“国之大者”,着眼全省大局,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的主题,深刻领会广东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战略策略,深刻领会省党代会对今后五年工作的重大部署,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潮安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把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紧扣省委“1+1+9”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市构建“一轴两带”区域发展格局和实现“四个打造”以及实施“一大引领、三大战役、六大提升”工作部署,锚定建设美丽新潮安奋斗目标,扎实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要及时调频对表、理清思路,丰富完善提升“一核两翼三带三平台”功能,优化“六大工程”各项措施,找准主攻方向和切入点,突出做好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化改革开放、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文化潮安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平安潮安法治潮安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把省委各项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具体平台、具体工程、具体项目上,以实际行动推动省党代会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带头宣讲、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将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区领导同志要分赴各地、下沉一线,进企业、访乡村,看项目、查实情,牵头组织开展专题调研、课题调研,形成一批调研成果,为区委、区政府准确高效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提供更加科学有效的参考。组织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和基层党建等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落实好省党代会各项部署。宣传部门要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宣讲省党代会精神,积极运用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采取富有时代特色、体现实践要求的方法,切实增强学习宣传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为完成好省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汇聚起强大力量。

会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陈燕辉分享了参加此次省党代会的心得体会。

区委常委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区政府其他副处级干部、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镇(场)党委书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列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