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跟踪监督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项目

2022-06-13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培辉带领由部分区人大代表组成的监督小组,

对我区生态宜居美丽乡村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跟踪监督。

监督小组实地察看浮洋镇潘刘村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实施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如何加快项目建设进行交流。

据了解,自潮安区92个生态宜居美丽乡村项目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区委区政府对照创建标准,重点聚焦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示范点,以点串面全线提升村庄环境水平。项目涉及我区16个镇(场)92个行政村,计划总投资9.2亿元。项目自2021年度启动,目前已完成立项的子项目25个,已启动建设子项目8个,到位资金共1.4146亿元。

督查中,刘培辉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细化工作措施,紧盯时间节点,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我区生态宜居美丽乡村项目建设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按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认真履行职责,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服务项目施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进一步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形成政府引导,社会参与,村民自发参与美丽乡村后续管护的良性循环模式,使美丽乡村建设能够长期发挥效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