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

2023-02-06
来源:潮州市潮安区自然资源局
【浏览字体:


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

安人社监字〔2023〕第1-1号

当事人:

(法人)名称:    福建省南力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350503MA347A5G49                         

住所(地址):   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云庄村新村3号      

你单位在  工资支付  方面违反国家和我省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存在以下问题:向龙光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潮州龙光阳光禧园项目承包劳务工程,后将阳光禧园项目工程的部分劳务工程发包给不具备用人单位资格的自然人彭继淮、黄修桂、李勇,彭继淮拖欠张云国、叶志慧等9名工人自2021年10月至2022年6月的工资,合计人民币151000元;黄修桂拖欠唐欢喜、唐礼富、熊叔英3名工人自2022年3月至2022年9月的工资,合计人民币76930元;李勇拖欠梅园元、枚启新、黄治军等7名工人自2021年12月至2022年9月的工资,合计人民币151846元;上述3个班组共计19名工人工资,合计人民币379776元(叁拾柒万玖仟柒佰柒拾陆元整),承包人拖欠工资,作为发包方的用人单位应当先支付工资,再依法向承包人追偿。                                                                      

现依照《广东省工资支付条例》第三十六条、第五十六条第一项、《广东省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第五十一条第一款规定,下达指令如下: 现责令你单位于2023年2月17日前支付张云国、唐欢喜、梅园元等19名工人工资,合计人民币379776元。                                                                               

你单位应当在 2023 年 2 月 17 日前对以上问题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和证明书面报我局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 。

逾期不改正的,我局将依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第三十条等有关规定予以行政处罚。

联系人:张俊、谢钰            联系电话:0768-5821023

附件:潮州市潮安区阳光禧园项目拖欠工人工资统计总表   

        

2023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