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持续跟踪督查 道路建设项目稳步推进

2020-05-29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部署,去年,由凤塘和浮洋两地人大代表组成监督小组,积极借助区镇两级人大开展的实地督查活动,对“省道S335樟公线至高铁潮汕站连接道路新建工程”项目进行重点监督,不仅实现了基层干群呼声意见的及时传达解决,也为项目的顺利推进扫清了障碍、增添了动力,充分发挥了闭会期间人大代表的履职作用。

“省道S335樟公线至高铁潮汕站连接道路新建工程”项目起于省道S335线与外环西路平交口,止于炮浮主线与支线交叉处,是潮州市城区和潮安、揭阳部分镇通往高铁潮汕站和潮汕揭阳机场的重要干道。工程已于2018年1月5日正式开工建设,拟于2020年6月全面通车。

谈起项目建设的积极意义,作为凤塘镇盛户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的苏宗镇代表表示,项目建成后,从远的层面来说,能进一步提升潮州西南部道路网络交通能力,加快形成贯通机场、高铁、高速公路较完善的交通网络,减轻潮汕公路交通运行压力,改善投资环境;而从近的角度来看,马上就能有效缓解包括盛户村等沿线各村村民的行路难问题,加快村民发展生产致富奔康的步伐。

区人大代表 苏宗镇:樟公线的建设,是有前瞻性的。这条路开通之后,服务群众出行,也辐射到周边镇,乃至(缓解)全市的行路难问题。

省道S335樟公线至高铁潮汕站连接道路新建工程是2019年度区人大“五个一”跟踪监督专题重点民生事项之一。区人大常委会对此十分重视,不仅制订了相关的跟踪监督实施方案,组建专业监督小组,以实地视察、听取汇报、走访座谈等方式,对项目建设进行督查,第一时间将督查发现问题和代表意见反馈给相关单位,并落实跟踪,确保问题及时得到解决。

区人大代表 苏宗镇:督查过程也发现一小部分问题,包括凤塘盛户段高低差问题,形成提案,最后也得到解决;像浮洋镇也提了沿途建设过程村民发展种植时排水不畅受浸,影响农作物生长问题,最后督促也得到解决。

在人大代表的有力监督下,在区交运、区公路部门以及浮洋镇、凤塘镇和施工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目前该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区人大代表 苏宗镇:作为人大代表,我们还将跟进、督促,使这条路能在6月底前顺利完成。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