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跟踪监督潮汕站配套改建工程进展情况

2020-06-05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日前(15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监督小组,对潮汕站站南广场及地下车场扩容改建工程进展情况进行跟踪监督,这是区人大常委会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对区年度重点民生事项落实“五个一”跟踪监督的一项活动之一。

活动中,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培辉带领下,监督小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督查和座谈交流等形式,对潮汕站站南广场及地下车场扩容改建工程进展情况进行跟踪监督。

潮汕站站南广场及地下车场扩容改建工程是高铁新城核心区建设内容之一,项目用地总面积68.5亩,分地上、地下两个部分,地上部分主要包含配套管理用房工程、南广场工程、景观绿化工程、停车落客区及道路工程、东西两侧落客区配套工程等,地下部分包含约1100个停车位的停车库工程、人防工程、机电工程、给排水与消防工程等。目前,项目前期工程基本完成,正加快落地建设。项目的建设,旨在补足高铁潮汕站先天不足的短板,科学合理解决旅客进出站问题,提升站区形象,使站南广场与扩建后的南站房一起成为潮州一个亮丽的新门户。

监督小组指出,此次实施“五个一”跟踪监督,是进一步发挥代表履职的积极性,落实区委的决策部署,监督政府工作的落实和民生实事的解决,助推潮安高质量发展。相关镇和部门要充分认识潮汕产站南广场及地下车场扩容改建工程的重要性,立足长远,科学规划,融入潮派建筑元素,提升项目建设水平;要层层压实责任,坚持质量、速度、安全并重的原则,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区人大代表要强化监督检查,多提意见建议,共同推动项目早日完工早日见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