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跟踪监督2020年度“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

2020-06-09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6月5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潮钦带领由部分区人大代表组成的监督小组,对我区2020年度“四好农村路”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跟踪监督。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抢抓机遇,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各项工作,打造一批平安放心路、脱贫致富路、特色资源路和美丽乡村路等,着力补齐农村交通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农村综合交通水平,有力地服务农业发展,促进农村繁荣。据了解,第一批“四好农村路”示范路工程已投入使用,第二批示范路工程实施项目共14个约85公里,总投资约7327万元,目前已完成建设方案编制,正在进行现场勘察设计,预计将于今年8月20日完成前期工作,8月25日全面开工建设,11月低完成建设任务。

活动中,区人大常委会监督小组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抓紧细化实施方案,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加快工程进度,确保2020年下半年全部开工建设;要拓宽资金渠道,强化资金保障,切实加大对“四好农村路”建设投入力度,用足用好省的政策,妥善做好资金统筹调配;要加强资金管理,控制工程造价,节约集约用好建设资金,做到专款专用;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确保今年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监督小组强调,建设“四好农村路”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有力支撑,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的高度深化对农村公路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为农村公路建设提供条件;要创新机制,加强公路及公路周边环境整治;要发挥公路“引擎”作用,使农村公路与产业培育、乡村旅游、美丽乡村建设等有机衔接,更好服务群众出行、助推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