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全部交办

2020-06-11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上,区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8件。10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将全部代表建议分别交有关部门办理。

据了解,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区人大常委会移交区政府办理的代表建议共有8件,涉及道路交通、文化体育、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等方面,区政府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通过归口分类,拟交由区交运、住建等12个单位办理。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曾旭指出,这些代表建议,反映了全区人民的共同心声,符合潮安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各承办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工作落实,认真抓好,抓出成效。要加大力度,加强组织领导,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落实办理工作责任,对每一件代表建议都要做到“定岗、定责、定时限”。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办理工作合力,共同完成办理任务。要强化督促检查,提高办理质量。要提高办理实效,用结果说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办理任务,力求让人大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受益。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潮钦希望各承办单位要深化对办理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把办理代表建议作为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的重要方式,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有效途径,提高认识,严肃、认真、积极地办理好代表建议。要创新思路,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措施,提升建议办理工作效率和质量,力求实效,努力给人大代表一个满意的答复,充分激发代表的履职热情。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办事机构具体抓”的工作机制,示范带动建议办理工作,提高建议办理工作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