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今年交办提案40件

2020-07-10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7日,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去年政协提案交办情况,部署今年提案交办工作。会议要求,各提案承办单位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将提案办理好、落实好,把政协提案的作用发挥好,为推动潮安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去年,区政协共交办提案32件,截至2019年10月,全部提案办复完毕,办复率为100%。今年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期间和会后,共收到提案51件,经审查立案40件,内容涉及城镇建设管理、道路交通、旅游文化、教育卫生、环境保护等方面,区政府办公室通过归口分类,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拟交由区住建、交运等30个单位办理。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曾旭对去年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办理政协提案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抓好抓出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对每一件提案都要做到“定岗、定责、定时限”,对一些事关全局、影响深远的重点提案,各承办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参加办理。要坚持“谁主管,谁主办”原则,各司其职开展相关工作,做到不推诿、不扯皮,碰到问题多酝酿、多协商,形成办理工作合力,共同完成办理任务。要强化督促检查,将督察督办贯穿于办理工作全过程。要加强联络沟通,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准确把握时间节点,按时完成提案办理任务,务求办理实效。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令发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