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2020-10-08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日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绍基带领由部分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对我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江东镇下湖村溪东合作社和龙湖镇后郭村,与镇、村干部交流,了解产业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展情况汇报。

今年以来,我区全力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第一批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示范村共71个,至目前,工程总体进度约为88%,投入资金约4.7亿元,第二批91个示范村创建工作也正积极谋划中。同时,我区积极谋划推进文祠、归湖、凤凰三镇沿高速公路、国道、省道两侧共17村庄的农房管控和风貌提升工作,连线连片推进环境整治和风貌提升。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的转型升级,至目前,全区实现新增集中连片土地流转超1.1万亩。

调研组对全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表示满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重中之重位置来抓,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集中攻坚,采取强有力措施推动我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年取得重大进展。要有针对性的强弱项、补短板,创新工作方法,狠抓推进落实,持续深化乡村振兴建设。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对标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让每一名群众都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形式,深入宣传党的乡村振兴方针政策和各地丰富实践,讲好乡村振兴潮安故事,振奋基层干部群众精神。要广泛动员企业、社会组织、公民个人参与乡村振兴建设,凝聚社会各界强大合力,共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潮安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区政府副处级干部庄安平陪同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