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督查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示范村先行村创建工作

2020-12-07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日前(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榜强带领由部分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区人大代表组成的监督小组,对我区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示范村先行村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跟踪监督。

督查组实地察看了沙溪镇贾里村和沙二村创建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先行村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区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进展情况汇报。

2019年以来,我区以实施“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为抓手,连线连片选取71个村,作为潮安区创建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示范先行村,引领全域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至目前,已投入建设资金7.1亿元,工程建设总体进度约94%。各地在全面完成“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的基础上,创造性开展“全域除杂草、清垃圾,打造干净整洁村”专项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大提升行动,实现全区村庄保洁覆盖率100%;区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建成投入使用,实现了垃圾转运率99%以上,无害化处理率100%;与此同时,全区还完成了6座镇级污水处理厂和4座人工湿地的改造建设,农村人居环境督查形成常态。

督查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担当,奋发有为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上水平、上台阶;要强化宣传,引导广大群众主动投身美丽乡村建设;要及时总结经验,形成长效管护机制,巩固建设成果;要突出亮点、典型引路,提升创建水平,助力乡村振兴再提速;要协同合作,统筹推进,精准落实,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成效,不断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