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届六次会议第29号提案的答复

2021-06-30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谢喜荣、杨继远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强我区企业品牌建设和防止商标抢注》的提案,现答复如下:

关于提案中“关于加强我区企业品牌建设和防止商标抢注”的建议,我们将认真采纳,认真落实,逐步完善各项政策措施。当前,我区企业的商标品牌意识还较淡薄,商标被恶意抢注情况时有发生,结合我区实际,我局认为应从以下几方面进行加强。

1、开展宣传教育,提高企业的品牌意识。深入企业特别是针对重点特色产业提供商标注册、运用、管理、保护等方面的行政指导,引导企业规范使用注册商标。强化知识产权战略意识,把知识产权战略与企业经营战略结合起来,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2、加强对基层工作维权站的业务指导及建设,充分发挥基层维权工作站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引导企业提高品牌意识及维权主动性,发挥高效快速维权作用,帮助企业维权。

3、规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行为。抓好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业务培训,通过规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行为,促进我区知识产权服务行业的健康发展,更好地服务企业做好品牌建设。

4、引导和扶持企业知识产权项目申报工作,落实政策及资金的扶持,促进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使知识产权管理的规范化,防止商标被恶意抢注,同时抓好产品质量来促进品牌建设,促进更多规模企业做强做大自主品牌。提升我区企业品牌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以上答复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领导签名:胡伟煌

承办人姓名:李燕璇

联系电话(手机):0768-5811272



                      潮州市潮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6月18日



抄送:区政府督查室、区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