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全部交办

2021-11-16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11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建议交办工作会议,把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建议交由区政府办理,力求早日把人大代表的建议落到实处。

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区人大常委会移交区政府办理的代表建议有8件,涉及道路交通、文化体育、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等方面。区政府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拟交由区住建、交运等16个承办单位办理。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谢楚群指出,此次区人大常委会移交区政府办理的代表建议反映了全区人民的共同心声,符合潮安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办理代表建议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抓好,抓出成效;要坚持把办理代表建议与日常的工作部署、工作安排有机结合起来,认真对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及长远发展需要的问题进行通盘考虑,深入研究、科学规划;要顾全大局,加强配合沟通,既要从自身的职能出发,各司其职开展相关工作,又要从大局出发,切实加强配合,做到不推诿、不扯皮,碰到问题多酝酿、多协商,形成办理工作合力,共同完成办理任务。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绍基希望各承办单位要切实做好前期工作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找准问题的症结,增强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和沟通,使建议办理的过程成为与人大代表互动的过程、成为接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监督的过程;要注重宣传办理工作的进展情况和所取得的实际效果,使代表和群众了解建议办理情况;要认真落实办理工作责任,对每一件建议都要做到“定岗、定责、定标准、定时限”,将办理要求和责任落实到单位领导、业务股室和具体人员,力争在三个月内完成办理任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