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4号提案的答复

2022-02-16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浮洋联络组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浮洋排涝渠PPP工程建设进度确保防洪安全》的提案,现答复如下:

一、感谢委员们对我区水利事业一贯的关心和支持,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区水利事业的发展提供宝贵的建议。

二、提案中提及的浮洋镇排涝渠为凤水总干渠,该渠段于2016年被列入潮安区内洋西总干涝区整治工程的整治范围,但由于受投资规模的限制,设计方案仅为渠道清淤及岸坡修整。2020年,为进一步提升和巩固整治效果,我区将该渠段列入潮安区中小河流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的整治范围,在原整治的基础上,配套了护岸、亲水平台、绿化、碧道及重建仙庭水闸等工程措施,计划总投资约6000万元,通过该项目的实施,逐步实现水畅、岸绿的治理目标。

目前,渠道部分的工程措施已基本完成,施工过程产生的多余土方及剩余材料均已清理干净,重型机械也已退场,附近村道的交通已恢复仙庭水闸已完成水下部分的施工,水闸闸门已完成安装、调试施工单位计划在汛期前拆除围堰,同时增加施工机械和施工人员,尽快完成剩余闸室及配套用房等水上部分的施工

三、下一步我督促项目单位全力推进潮安区中小河流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的建设,争取尽快完成建设任务,早日造福当地人民群众,同时结合河长制,督促镇政府加大对渠段的日常监管和养护工作,做好宣传,积极引导群众参与保护水利设施行为,确保工程效益长久发挥。

此复。


领导签名:董敏格

承办人姓名:丁煜

联系电话(手机):0768-2285933



                                                      潮州市潮安区水务局  

                                                                                                                    202228    


抄送:区政府督查室、区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室。


附件:安水〔2022〕25号--对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4号提案的答复.pdf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