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五个一”跟踪监督 提升道路交通通达水平

2022-05-27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5月2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绍基带领由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和部分区人大代表组成的监督小组,开展“五个一”跟踪监督,对提升我区道路交通通达水平进展情况进行督查。

监督小组实地察看高铁潮汕站区站前南路、仁沙路配套道路、站南广场及地下车场扩容改建等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高铁经济区管委会有关情况汇报,围绕站区交通疏导、路线设计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潮汕站站南广场及地下车场扩容改建工程总投资6.89亿元,用地规模约55147.3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0875.94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地下停车库工程、南广场工程、配套管理用房工程、景观绿化工程等,目前工程已进入设备设施调试和检测验收阶段。高铁潮汕站区配套道路项目总投资约3.47亿元,用地规模约141975.28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交通工程、给水工程等,目前累计完成工程造价约1.115亿元,占比69.7%。

吴绍基指出,提升道路交通通达水平是从区政府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中筛选出来的重点民生事项,各级人大代表要提高觉悟,充分认识民生项目督查的必要性,切实履行人大监督职能,积极探索创新监督方式,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办实办好。高铁经济区管委会和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全力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站前北路剩余路段的拆迁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建设任务;要针对监督小组提出的问题,层层压实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坚持质量、速度、安全并重的原则,将高标准建设与高水平管理相统一,提高建设质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安全、顺畅出行的需求。

副区长庄财盛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