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巷镇: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助力主干道拓宽改造工程建设

2022-06-06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为深入开展“六个一”活动,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5月31日,古巷镇组织该镇的市、区、镇人大代表,调研古水路等三条主干道拓宽改造提升工程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键新参加活动。

调研组实地察看古巷镇道路现状和交通运行情况,听取有关部门关于工程建设规划以及项目推进过程中碰到的困难问题等情况汇报。

据了解,古巷镇主干道拓宽改造提升项目包含古水路、福水路(延长段)、官山路三条主干道,均为双向四车道设计,设计时速每小时40公里,里程共计1.704公里,用地主要涉及古一村、古二村、古三村、古四村、古五村、横溪村和福庆村等7个村。

古巷镇副镇长 苏伟波:这三条路如果建成,将大大改善片区的交通环境,对出行安全顺畅,提升片区经济起到非常大的作用。目前这三条路的拓宽也存在一定的问题,部分工厂拆迁难度较大,因为没有腾退的空间。

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建议,古巷镇镇村两级和施工单位要密切配合,克服困难,加快道路项目建设,为群众创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驻古巷镇区人大代表 陈树栋:这个项目的推进,前面的框架已经基本铺垫成功,村民看到了希望,希望项目能够尽快地推进落到实处,能够有一个具体的时间表,然后通过人大代表们跟进,使项目能够按照计划实现。

调研中,黄键新要求古巷镇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合理规划,细化项目实施方案,破解用地瓶颈问题,拓宽融资渠道,争取地债等资金支持,千方百计推动项目顺利实施;各相关部门要协调配合,全力为项目推进创造有利条件;要完善周边配套设施建设,从路面改造、管线入地、照明工程等方面进行考量,提升道路建设水平;各级人大代表要倾听群众意见建议,从群众关心的难题入手,建良言,谋良策,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