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资源配置 破解我区“停车难” 顽疾

2022-08-11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盘活公房、公地,建设公共停车场的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日前,区政协组织对该重点提案进行现场督办。

督办组先后视察庵埠镇人民广场和安北路在建停车场,听取住建、财政、庵埠镇政府关于提案办理情况汇报。

据了解,自提案交办以来,各承办单位认真筹划,积极推动,通过推进街区改造、城区道路拓宽等措施,科学合理规划停车泊位,着力解决“停车难”问题。截至目前,已完成庵埠人民广场地下停车库和安北路智慧运维改造工程项目招标,项目进入实施阶段。同时,做好停车库建设远期规划,对潮安人民公园实施改造,拟筹建可容纳400辆车的地下停车库,满足城区停车需求。

区政协委员 吴嗣泓:今天参加重点提案督办活动,实地了解到我区正加快公共资源整合改造,一批停车场项目已经在建,一些正在规划,这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汽车难停、乱停的现象。接下来也希望我区在解决停车问题上,能有更长足发展,大力推进闲置公房、公地摸底排查工作,加强闲置公有资产统筹规划和综合利用,盘活公有资源,多措并举解决城区拥堵、停车难问题,使人民群众越来越满意。

督办组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以重点提案办理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实际行动促进我区停车难问题解决落实。要结合打好“资源配置优化”战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排查,建立闲置公地公房台账,盘活停车场土地资源;加大项目推进力度,按照前期规划要求,完善用地手续,拓展投资渠道,积极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加快停车场项目建设;要加强协同配合,各承办单位要密切协同,相互配合,协商解决问题,同时,要加强与国土和各镇协调沟通,争取理解支持,早日完成提案办理工作,切实为破解我区停车难“顽症”献计发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