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督办重点提案 筑牢食品安全根基

2022-08-29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近日(8月11日),区政协组织提案人代表、区政协文教体医卫委部分委员对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区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的提案》进行现场督办。

督办组实地察看城区部分餐饮服务单位的卫生环境,检查食品进货来源及保质期、后厨操作管理、人员健康证公示等情况,并召开会议,听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以及提案人代表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自提案交办以来,提案主办单位区市监局进一步落实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加大食品安全培训力度,提升餐饮从业人员素质;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积极开展节日餐饮服务环节专项执法检查、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以及小餐饮三防设施提升等工作;创新监管方式,通过互联网+监管、网络查餐厅等方式,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提升餐饮行业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督办组要求区市监局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强化监管,筑牢食品安全底线;要把好食品源头关,加强食品安全源头控制和治理,从源头保障食品质量安全;要把好监管重点关,规范监管台账,抓住食品监管的重要环节、薄弱部位,精准投入人力,不断提高监管实效;要把好宣传教育关,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网络平台,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普及知识,营造氛围,不断提高餐饮经营者的素质和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区政协副主席曾旭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