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跟踪监督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项目

2022-09-07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生态宜居美丽乡村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第二次跟踪监督。

监督小组实地察看归湖镇溪美村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实施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关于我区第二批92个生态宜居美丽乡村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并就如何加快项目建设进行交流。

据了解,潮安区92个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到位资金1.4146亿元,其中涉农资金2646万元、地债资金1.15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支出资金1.355亿元,占比95.79%。

监督小组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项目资金统筹和管理力度,拓宽资金渠道,通过加大财政投入、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等方式,积极为我区各地美丽乡村建设提供资金保障;要做好同一地点不同项目的衔接工作,规范项目变更程序,加强施工现场管理,确保施工安全;要加强协调配合,按照任务分工,认真履行职责,发挥职能作用,做好指导对接,及时解决堵点难点问题,确保“到2025年年底前,我区全部行政村达到美丽宜居村以上标准”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让全区人民群众共享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培辉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