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2022年区人大“六个一”活动第4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2022-10-21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对2022年区人大“六个一”活动第4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潘少奕代表 :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金石镇商贸区旧街活化项目“三线”整治工作的建议》的代表建议,现答复如下:

因缺乏统一规划等历史原因,潮安区普遍存在“三线”(电力线、通信线、广播电视线)布局混乱、跨越缠绕等现象,既影响村容村貌又存在安全隐患,已经成为农村人居环境的主要短板,是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特别您提出的《加快推进金石镇商贸区旧街活化项目“三线”整治工作的建议》,我局高度重视,主动衔接市统建办,并协同其牵头金石镇政府、区工科局、文广旅体局、供电局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及现场调研会,督促各管线运营单位就金石镇商贸区旧街活化项目区域存在的通信、电力线路布局混乱、乱搭乱拉现象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我局会同属地政府,要求电力及各家“三线”运营部门结合正在实施的潮安区金石镇商贸区旧街活化建设工程项目,配合施工单位做好工程实施过程中的“三线”整治。同时,将金石镇老计生办至戏院前路段列为旧街活化工程示范段,在该段全面实施“三线”下地。

截至目前,电力方面金石供电所已经对金石百货市场前、市镇振兴街、市镇打铁街、娘宫前、金贾路至镜鸿路进贤门、后溪至灰窑头、市镇卫生院桥头至镇服务中心等地段进行“三线”整治,迁移表箱和供电线路部分。其中涉及的台区有市百货场公用台变、百货场二公用台变、市树泉公用台变等,目前完成整改进度80%。

各家运营商按计划开展工作,示范段“三线”下地正在进行中。目前管道基础设施顶管已基本完工,下一步将由电信牵头各家运营商进行管线下地。同时,针对旧街活化工程改造范围内的其他路段,要求工程设计单位补充设计线槽。目前线槽已完成设计,即将准备动工,完工后将由供电所及各通信单位将各自线路迁移至线槽内,切实美化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保障金石镇商贸区旧街活化项目工程施工效果。

接下来我局将继续跟进协调各有关单位,适时召开工作协调推进会及现场调研会,及时解决整治过程碰到的问题,确保工作进度,力争在较短时间内使金石镇商贸区旧街活化项目“三线”整治工作得到解决。

领导签名:

承办人姓名:

联系电话(手机):   



潮州市潮安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9月30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