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2022年区人大“六个一”活动第1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2022-10-21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对2022年区人大“六个一”活动第1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陈正亮代表 :

您提出的关于《 关于加强庵埠亨利北路“三线”整顿提升的建议》的代表建议,现答复如下:

因缺乏统一规划等历史原因,潮安区普遍存在“三线”(电力线、通信线、广播电视线)布局混乱、跨越缠绕等现象,既影响村容村貌又存在安全隐患,已经成为农村人居环境的主要短板,是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特别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庵埠亨利北路“三线”整顿提升的建议》,我局高度重视,主动牵头庵埠镇政府、区工科局、文广旅体局、供电局召开工作协调会,督促各管线运营单位就庵埠亨利北路存在的通信、电力线路布局混乱、乱搭乱拉现象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制订线路整治排查、设计、进场施工的具体工作计划,落实整治资金,全面加快整治进度,确保整治任务如期完成。

根据《潮安区“三线”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潮安供电线路整治由潮安供电局负责按要求抓好落实;通信、广播电视等弱电线路整治由电信部门牵头会同移动、联通、广电部门进行整改。

我局落实供电部门开展对位于亨利北路的台区及线路进行“三线”隐患排查整改。经排查,因亨利北路改造提升建设,路面拓宽,庵埠供电所所辖的10kV庵发线#2杆(10kV庵庄线#2杆同杆架设)及10kV庵文线文崎公用台变、文崎二公用台变、亨利北公用台变位于亨利北路行车道上,台区线路存在老旧、散乱等安全隐患。针对排查结果,庵埠供电所迅速组织人力物力,将位于行车道上的电杆、台区设备移至步道上,同时对散乱的台区线路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弱电线路整治电信作为牵头部门,各运营商配合对原有线路设备进行迁移,并整合原有线路,使沿路线路更加整洁有序。截至目前,亨利北路“三线”问题已基本完成整治。

接下来,我局将强化继续管理,积极协调工科局、文广旅体局、供电局等部门,以“减存量、遏增量”为目标,突出重点,分期分批,逐步推进我区“三线”整治工作,助推乡村振兴。

领导签名:

承办人姓名:

联系电话(手机):                  


潮州市潮安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9月30日       



抄送: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区政府督查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