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2022年区人大“六个一”活动第3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2022-12-09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对2022年区人大“六个一”活动第3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陈友生人大代表 :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快申报东凤芡实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代表建议,现答复如下:

关于加快申报东凤芡实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建议,我们认真采纳,认真落实,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地理标志工作结合起来,深度挖掘,精心培育,有序推进“东凤芡实”地理标志申报工作。目前,东凤芡实”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初稿已规范整理上呈省知识产权局,进入初审材料补正阶段。我局主要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加快申报工作:

(一)政府重视,构建地标申报格局。潮安区人民政府于2022年5月成立了以区政府领导任组长的东凤芡实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报工作领导小组,构建了以区政府、各相关部门以及镇政府为主的联动工作格局,营造出发展地理标志产品、打造现代农业品牌的良好环境与氛围。

(二)注重特色,发挥作用推进到位。对符合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条件的产品、建立档案,做长远规划,有计划分步骤第纳入助力范围。对产品的生存历史、自然环境、工艺传统、品质特征,人文特点和保护范围等进行广泛细致的调查论证;在申报工作中认真帮助东凤镇人民政府收集各项历史见证材料、深入现场对产品、原材料产品质量进行把关。邀请行业内专家多次参加地理标志工作座谈会,通过研讨论证、政策咨询等方式扎实做好地理标志前期工作。

(三)力求精炼,积极沟通解决问题。我局始终保持认真细致、精益求精的责任意识,对东凤政府撰写的申报材料要求确保凸显产品独特鲜明的品质特征、丰富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充分引导申报单位以精确鲜明、生动形象的描述,使“东凤芡实”产品优良、独特的品质特征跃然纸上、可感可触。同时,积极主动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区人民政府汇报地理标志申报情况,及时沟通申报过程中存在问题,助推“东凤芡实”地理标志产品申报成功。

                 以上答复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领导签名:

 承办人姓名:

联系电话(手机):5811272

                                                                                                                    潮州市潮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 年 10 月 17 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