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2022年区人大“六个一”活动第7号建议的答复

2022-09-23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人大代表李焕标同志: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龙鹳北路路面改造工程资金未落实问题》的代表建议,现答复如下:

        潮安区区级财政财力薄弱,特别是2022年度以来,减税降费政策力度进一步加大,减收增支事项不断增多,财政收支矛盾非常突出,该项目资金无法列入年初预算安排。近年来,全区需由区级资金负担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基本通过争取地债资金进行投入,该项目为无收益来源的公益性项目,区财政局已将该项目打包在“省道改造提升工程”一般债券项目中,积极向上级申报一般债券额度。项目主管部门区交运局也积极向省级申请资金补助,并于2022年7月将省道S505线龙湖段(龙鹳北路)路面改造工程建设资金补助需求上报市交通运输局,申请补助资金1996万元。

        目前尚未收到上级补助资金。我局在本级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于2022年8月份拨付龙湖镇人民政府前期费及电力迁改费用172万元,支持龙湖镇人民政府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接下来,我局将根据项目的开工建设情况,做好建设资金需求测算,列入年度预算调整计划,并统筹各类资金,特别是给予一般债券额度的安排,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领导签名:

承办人姓名:

联系电话(手机):


二〇二二年九月二十日

抄送: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区政府督查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