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把脉“三线”整顿难题 助力庵埠镇道路改造提升

2023-03-16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2022年庵埠镇政府启动实施亨利北路道路改造提升工程,但在改造过程中,遭遇了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等“三线”布局混乱、跨越缠绕等历史遗留问题,为此,区人大庵埠代表小组积极“把脉开方”,提出《关于加强庵埠亨利北路“三线”整顿提升的建议》,助力庵埠镇破解难题,提升道路改造成效。

在亨利北路,记者看到,崭新的路面平坦整洁,沿路绿树葱陇、路灯整齐划一,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等“三线” 或捋顺捆绑,或落地深埋,呈现了清新亮丽的城区街景。庵埠镇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亨利北路的顺利改造,尤其是“三线”整顿难题的破解,得益于区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

庵埠镇规划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 翁晓彬 2022年区人大代表在“六个一”活动中,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区政府、区发改局也高度重视,在(区政府的)积极协调下,我镇会同工科局、文广旅体局、供电局以及其他通信部门,召开了相关的协调会,通过制定线路整治排查(方案)、设计(进场施工)的方案,进行积极的整改。

改造过程中,10kV庵发线、庵庄线架设电杆及10kV庵文线文崎公用台变、文崎二公用台变、亨利北公用台变占据行车道,严重制约了路面拓宽。对此,庵埠镇以及区发改等部门积极协调供电部门,将行车道上的电杆、台区设备移至步道,散乱的线路拾掇入箱,并加装围挡护栏和警示牌,有力推动道路改造工程顺利实施,消除安全隐患,优化出行环境。

区人大庵埠代表小组副组长 陈正亮:建议交办后,得到(庵埠镇和)相关部门的采纳和重视,目前,庵埠亨利北路“三线”问题基本完成整治,整治效果比较好,我们感到非常满意,这也促进了城区整体形象的提升。

除了帮助解决亨利北路“三线”的症结外,区人大代表还多次深入施工现场开展调研,结合创文创卫工作,为高标准实施亨利北路改造工程建言献策。在区人大代表的助力下,改造工程在注重美观打造与实用功能相结合的同时,尽可能地保留了沿街铺户、企业招牌特色,彰显人文风貌,同时完善后续管理,为城区道路环境的提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庵埠镇规划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 翁晓彬整改过程中,区人大代表多次入场调研,针对道路整治提出了更多的要求,要以整齐、美观、安全为主要目的,打造创文创卫的示范街。

区人大庵埠代表小组副组长 陈正亮:接下来,我们代表小组将继续了解群众所需所求,聚焦民生实事,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代表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