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向区政府交办代表建议32件

2023-04-08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4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议召开人大代表建议交办工作会议,将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以及2023年区人大代表“六个一”活动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交由区政府办理。

据了解,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共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14件。区各人大代表小组积极开展“六个一”活动,闭会期间提出了建议、批评和意见18件,主要涉及道路交通、公共服务、社会保障、生态保护、城乡规划等方面。区政府办公室通过归口分类,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拟交由区交运、发改等30个承办单位办理。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绍基指出,人大代表所提出的建议件件关乎发展大局和人民切身利益,充分体现了代表们积极参与全区经济社会建设的政治热情和责任担当,区政府和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将代表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硬招实招;要抓住关键环节,认真研究建议内容,抓好调查研究,加强协作,密切配合,积极探索代表建议办理的新思路、新举措,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跟踪督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做好今年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为推动潮安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新潮安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副区长蔡少玲表示,代表建议是代表经过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形成的,反映了全区人民的共同心声,分析问题透彻,建议措施可行,切合潮安实际,各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要深刻把握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扎实把代表建议的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坚持沟通协调,切实加强与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工作互动,有效推动办理工作落实,切实提高建议的办理质量和效果,让代表满意、让群众受益,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