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进行履职培训

2023-04-14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有效发挥代表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推动人大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10日至4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区十三届人大代表到深圳市人大干部培训中心厦门培训基地进行履职培训。

履职培训分两期进行。4月11日,首期履职培训班开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键新,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史庆友,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绍基出席开班仪式。

吴绍基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希望参加培训的人大代表要通过本次培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把握其内涵和基本要求,主动适应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不断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使命,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熟悉人大工作的程序和代表履职的方式,做到能履职、善履职、会履职,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为民办事的“勤务员”,架起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149名人大代表参与首期培训,据了解,为期3天的履职培训通过课堂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