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经验 切实履行人大代表职责

2023-04-14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履职培训期间,区人大代表认真学习了推动基层人大代表履职工作,提高建议质量,审议工作报告等方面的先进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进一步筑牢政治根基,夯实履职之基,多维度提升人大履职工作实效。

针对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这一重点,培训课程围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代表履职所要,安排内容紧凑、贴合实际的教学内容,同时叠加厦门市的区域经济、地方人大工作经验等特点进行授课,课堂学习氛围浓厚。

区人大代表 陈泱:通过学习,我深深地感受到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将发挥好一名人大代表的作用,行好权、履好职。我将把这次培训学习的知识,在工作实践中充分发挥和运用,并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不负人民群众期望的人大代表。

区人大代表 邱喜君:我将以“时不我待”的工作作风,提升自身的责任感和履职水平,秉承“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不负重托、努力学习、依法履职、开拓创新,为全面建设和美潮安贡献力量!

培训学习期间,人大代表实地调研厦门五缘湾湿地公园,学习当地环境整治的先进经验。据了解,五缘湾湿地公园是五缘湾片区带动项目之一,占地85公顷,是厦门最大的湿地生态园区,被称为“厦门的城市绿肺”,而五缘湾片区生态修复与综合开发模式也成为自然资源部推荐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典型案例》之一。代表们表示,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五缘湾湿地公园的建设模式对推进生态潮安建设有着重要的借鉴作用,将积极转化吸收,结合实际提出更具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助力生态潮安建设。

区人大代表 许练:上午参观的厦门五缘湾湿地公园,其先进的设计理念和治理让我印象深刻,对我们如何开展乡村建设具有借鉴意义。接下来,本人将把所学融入到履职实践中,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建设和美潮安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做到不负职责,不负人民,不负时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