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人大监督职责 推进优化生育支持政策扩优提质

2024-01-02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绍基带领部分区人大代表,对我区优化生育支持政策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跟踪监督。

监督小组分别前往古巷中心幼儿园、古巷启元幼儿园和归湖镇中心幼儿园,实地察看各园办学成果,了解镇域内幼儿园的学位数量、师资配备、建设规模、课程设置、管理水平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区优化生育支持政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据了解,今年以来,区教育局紧紧围绕2023年民生实事中关于“优化生育支持政策”事项内容,在提升办园条件、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推进科研项目建设、完善教研机制、开展延时托管服务试点工作等方面下足功夫,切实提升学前教育普惠发展水平。目前,全区公办园幼儿占比60.12%,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幼儿占比92.47%,在园幼儿45820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107.15%,实现学前教育“5083”目标。

监督小组充分肯定我区实施优化生育支持政策项目取得的工作成效,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督促各幼儿园做好幼小衔接,各小学做好一年级“零起点”教学工作,不断完善优化生育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要强化资金筹措,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支持,继续吸引社会力量支持,增加公办幼儿园教师编制数,努力扩充公办学前教育资源;要健全幼儿园教师培训制度和学前教育教研指导网络,加大幼儿园园长、教师及保育员的培训力度,进一步扩大公办幼儿园的辐射范围,充分发挥各镇中心幼儿园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前教育 “5083”任务高质量完成,推进优化生育政策落实落地。

副区长蔡少玲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