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塘镇:小手拉大手 创卫齐步走

2023-02-18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近日,登塘镇社工服务站组织志愿者,来到关竹村开展一系列的创卫宣传活动,增强学生和村民的环保意识,营造创卫浓厚氛围。

在关竹小学,志愿者们以“打造文明关竹 共建美丽乡村”为主题,为学校师生和家长带来精彩的主题班会和有趣的亲子游戏,结合关竹村乡村建设的图片,为大家讲解创卫有关知识,增强学校师生和家长的环保意识和创卫意识。

志愿者们还与关竹小学的师生和家长们一起走上街头,开展“小手拉大手,创卫齐步走”活动。大家手持扫把和垃圾夹,清理路面及卫生死角的垃圾杂物,并向各家各户发放《创卫倡议书》,动员村民们积极投身创卫工作中。

登塘镇关竹小学教导主任 陈惠芳:(学校)联合村委会组织红领巾服务队深入村里各家各户分发《创卫倡议书》,清除村道白色垃圾等。利用学生们的创卫知识和行动带动和影响家长,影响村民,使人人宣传创卫,人人参与创卫,共同促进乡村美化提升。

家长:学校开展“小手牵大手”各项活动中,我们家长也从中学到了很多有关于创文创卫的知识,提高了我们家长的创卫意识和环保意识。接下来,我会跟孩子一起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我们关竹村打造得更加美丽。

活动还通过关竹村“创卫最美家庭”评比活动,营造比学赶超氛围,激发大家的创卫热情,推动创卫深入开展。

登塘镇公共服务办公室主任 吴继萍:在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评比“创卫最美家庭”等家校互动活动,让村民群众人人争做创文创卫能手,镇村常态化开展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环境得到明显提升,确保创卫政策更有效落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