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宣传质效 助力创卫工作

2023-03-11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为解决我区创卫宣传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加大创卫宣传力度,提升创卫工作水平,3月7日上午,我区召开协调解决创卫重大问题工作会议。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刘海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一盘棋”思想,不断增强做好创卫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宣传引导,多形式多渠道组建创卫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创卫进校园活动,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创卫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全民参与的浓烈氛围。要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推动各项创卫宣传工作任务有效落实,充分发挥“网、报、屏、微、端”等宣传矩阵作用,提升新闻宣传的效果。一方面要围绕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做好策划推广,另一方面要对不文明行为坚决予以曝光。要强化媒体舆论监督,结合创卫“红黑榜”、“门前三包”评星评级等机制,发挥潮安电视台《曝光台》的震慑作用,对创卫黑点、难点等突出问题进行曝光;要落实跟踪曝光机制,畅通衔接渠道,全力督促查摆问题,提高曝光点整改质效;要利用好新媒体,推进传统媒体与网络媒体互动互补,发掘创卫典型案例、先进案例,以“典型引路发挥示范作用”;要结合文艺创作、场景式宣传、移动式宣传、植入式宣传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创新传播渠道,丰富传播内容。要加强对高铁站、客运站、公交车及站台、交通要道、城区主要街道护栏等市政设施管理,及时做好户外创卫宣传广告的更新和修复,扩大社会宣传覆盖面,共同建设美丽新潮安。

会上,区创卫办、区直各有关单位、各相关镇围绕“创卫宣传力度不足”等问题作汇报,并提出下阶段工作打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