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开展“双创”“摩电”交通秩序整治 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2023-04-13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近日,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在彩塘镇召开“创文创卫”“摩电”交通秩序整治动员部署会,以点带面,全域推进“减量控大”“双创”“摩电”等各项交通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彩塘镇要积极行动起来,上下联动,坚持问题导向,瞄准摩电突出问题,强化源头治理,加强彩塘镇各主干道和农村道路秩序管控,加大对摩电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严查严处,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涉摩电道路交通事故;要坚持主动担职,履行好部门职责,步调一致开展整治行动,同时规范文明执勤,提高执法效能,强化检查督导,对整治成效不明显及不履职尽责的进行通报和督促整改,对于积极作为、亮点突出的单位和个人适时予以表彰奖励,全力确保各项整治措施落地见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借助各类媒体平台,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矩阵式宣传,着力提高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让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真正入心入脑,营造全民共建共治共享氛围。

会后,区交警大队迅速行动,在新安大道彩金亭路口设置执勤点,开展摩电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并向过往行人和沿街商户发放宣传资料,引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守住安全底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