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朝惠强调:横向到边 纵向到底 全面打响创卫冲锋战

2023-04-13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4月13日,我区召开全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庄朝惠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深入查摆,清醒认识当前存在的问题差距,针对重点出实招、抓住难点求突破,加快补齐问题短板,全力冲刺创卫攻坚“最后一公里”。

庄朝惠强调,要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牢固树立“抓创卫就是抓环境、抓机遇、抓发展”的理念,把创卫工作作为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和绿美潮安生态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具体抓手,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推动创卫工作取得新成效;要理清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道路交通、公共卫生、垃圾处理、绿化等方面短板,明确解决路径,对于潮汕公路两侧整治、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六小行业”整治、老旧小区改造等成效不明显的“硬骨头”,有针对性地分类施策、逐一解决。要强化部门联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重拳整治各种乱象,依靠执法力量把存量问题彻底消除;要强化示范引领,打造创卫样板,利用好“最差点位”评选、互学互比等活动,完善创卫资金投入机制,多渠道筹措资金,全力摘除存量“最差”,努力打造更多示范点、示范片。要全力推进美丽圩镇和“潮味”和美乡村建设,示范带动全域创建。

庄朝惠要求,要加强统筹协调,落实属地管理,凝聚创卫攻坚强大合力,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细落实;要健全长效机制,全面落实督查巡查、包联挂钩帮扶和“门前三包”评星评级等制度,以制度为手段推动长效管理,构建起“条块结合、相互配合”的互联互通体系;要强化宣传引导,创新群众参与方式,提高双创工作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要加强督导考核,运用好考核“指挥棒”,健全考评奖惩机制,确保工作落地落实。

据了解,目前全区创卫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市第三方评价我区得分率提升了8.77个百分点,达到75.35%;全区有11个点位获评全市最优,区、镇、村三级全面有效调动起来,全社会支持参与创卫的氛围日益浓厚,群众满意度、获得感持续增强。

区委副书记陈喜成主持会议。

会上,区卫健、住建、市监局以及庵埠、彩塘、浮洋等镇对照创国卫210项标准和市、区暗访测评结果,分别汇报上阶段创卫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培辉,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蔡子腾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