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会议召开

2023-05-11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5月10日,潮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吹响奋战苦战3个月、打好打赢创卫攻坚战的冲锋号,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奋起直追,确保如期实现创卫目标。市委书记何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刘胜主持会议。

何晓军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改善人居环境、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绕不开的“一道坎”,是高质量发展所需,是海内外潮人所盼,是“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繁荣美丽”的题中之义。全市上下要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勇气,增强创则必成、干则必胜的信心,快马加鞭、攻坚克难,全力打好打赢创卫攻坚战。

何晓军强调,要紧扣测评指标抓达标,全面吃透创卫标准,聚焦市容环境卫生等突出问题,逐项对账销号,确保按时完成全面整改。要突出执法重点抓落实,理顺执法机制,提升执法能力,开展“起早贪黑”式执法,提高重难点区域监管频率,加强对“六小”行业卫生和城市乱象的整治,“疏导引流”破解城市治理难题。要聚焦硬件设施抓推进,结合“百千万工程”等部署,加快推进环卫一体化、污水管网建设等工作。要拉高创建标杆抓提升,统筹推进绿美潮州生态建设,开展拆违建绿、见缝插绿,加大环卫考核力度,强化常态化保洁、标准化作业、智能化监管,全面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水平。

何晓军强调,要把创卫工作摆在优先位置,抓实抓好组织领导、宣传发动、长效机制、督查考核,千方百计加大投入,群策群力攻坚克难。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深入一线挂点督导,构建“反馈、整改、回访”链条,做到“闭环”整改;广泛动员市民群众,持续开展志愿服务,加大控烟力度,健全门前三包等制度,以创卫黑榜倒逼整改提升。

刘胜要求,要增强创卫责任感使命感,克服畏难情绪,认真主动履职,规范管理、严格执法,以“硬干部”“硬作风”落实硬任务,坚决打赢“只许成功、不容失败”的创卫攻坚战。要推动创卫制度化规范化,加强保洁单位考核管理,实行镇街创卫评比排名,全面健全抓落实的责任机制、抓问效的监督机制、抓长远的长效机制。要营造共建共治共享良好氛围,加大资金投入和宣传力度,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双管齐下,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共同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

区领导庄英楷、蔡奕锐、刘培辉、林楚彬、蔡少玲、黄启生;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场)党委书记、镇(场)长、创卫办主任,区创卫办全体成员在区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附件: